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回到最初?

很抱歉,新網址開張第一篇是陰天文,請見諒。

來到拉托維亞當交換學生已經三個月了,有不開心的插曲,也有難忘的快樂回憶,大致上生活都是很順利而多采多姿的。

然而,這一陣子卻有種無力感,盤據在心頭:期末報告、和朋友告別,還有找公寓。

找公寓找了好幾個月,Buddy太忙碌不好意思麻煩他,自己找的同時也有種種問題要和朋友協調。想搬離宿舍的原因,每個人不盡相同;我想搬離是因為宿舍裡共用的冰箱時常遭竊,廚房也常常髒亂,party animal的音樂很吵雜...,雖然現在一個人住在雙人房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沒有定下來的感覺。或許是覺得自己一定會搬走,所以牆上也沒有什麼裝飾。


預算,算是彼此之間容易分歧的部份;來自不同背景的人,預算自然不同。今天一起去看了房子,也繼續浮現了一些問題。原本單純的想要share house的溫馨感覺,似乎變得困難重重。
喜歡每個禮拜一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餐,每週不同的主題:韓國、日本、台灣、波蘭、德國。偶然接待路過的旅人,或是邀請朋友來訪的朋友一起加入,每次都是很棒的回憶。

跑社團時,常告訴學弟妹「莫忘初衷」。我想要的,依然沒有變。我還是追尋著一種溫暖的氛圍,想和這裡的朋友分享,每一次悠閒的午茶時光,每一道未必完美卻總是用心的料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