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回發文的時間,恩…久的不像話;很好,我又給了自己食言的藉口。如果真的有人期待新的文章,我真的很抱歉,辜負了你/妳的期待。
老實說,離回台灣的時間越來越近,我越來越有不知所措的感覺。拉脫維亞對我而言,並不是一個旅遊的景點,而是我活過的地方;要說再見,何嘗容易。我欣賞這個四季分明的國度,欣賞一片片的樺樹林;酷寒又銀白的雪景,彷彿夢境一樣神秘。然而,這一切對我而言,都是再真實不過的reality。
所以,當我看見有些遊記將Riga寫得膚淺時,我會生氣。但我也明白,這不能怪誰,因為鮮少有人久留此地,感受Riga的每一個表情。過客可能不曉得,小巷弄之中的可愛café,他們也可能沒有發現二手書店的店主操著一口英國腔。他們可能錯過了活潑歡樂的Dreamflash 2011,或是只知道在今年5月28日的Go Blonde Festival裡可以看見美麗的金髮美女。
Latvia有的不僅僅是表面的光鮮亮麗。她有黯淡淒涼的角落,有錯雜糾葛的歷史,有質樸的對自然的愛戀,也有溫暖可愛的人情。